痛症是香港常見的長期病患之一,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香港健康情緒中心委託中大亞太研究所於2006年進行的調查發現,50.7% 的受訪者(即估計全港約有二百四十多萬成年人),在過去一年內至少患上一種長期痛症。這些常見的長期痛症包括頸痛或背痛、頭痛和風濕關節炎。與此同時,患長期痛症的人士有較大機會同時患上抑鬱症。所以若身體有痛症問題,必須及早正視及檢查。作為輔助治療,聲頻療法對於處理痛症有極佳的效果。



Q:聲頻治療怎讓幫助我舒緩身體痛症?


A:科學研究顯示,人體的每一個器官、骨頭、組織以及各個生理系統都有它自己的振動頻率。而從聲頻角度來說,身體出現疼痛或不舒服時,其實是身體的組織內裡出現不協調及不和諧的狀況。聲頻治療就像一個調諧器,它能有效改變人體失衡部位的振動頻率,使各個組織系統重新回到一種整體的良好平衡的狀態。當身體被調回到平衡良好的狀態後,身體的痛症也自然得到舒緩。



Q:是否任可痛症也可以舒緩?


A:基本上,任何身體上的痛症都可以接受聲頻療法。未完全癒合的傷口階段而引發痛楚則不適合,要先待傷口癒合好。



Q:聲頻治療對那一類痛症最有療效


A:根據我們的經驗,無論是頭痛、肩頸膊、四肢關節痛、腰背痛等,一般患者身體上的痛症在第一次療程後已即時得到舒緩。而我們亦有針對四肢疼痛,肩頸背痛及女性生理疼痛的手法,可因應個別需求而處理。

對於每種痛症,其實連帶著相關的心理成因,我們會為每位個案分析與進行咨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