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omnia sleepless


Q:我的睡眠質素欠佳,有時更失眠,聲頻療法可以幫到我嗎?


A:睡眠質素欠佳是城市人常見的問題,大部份也是由於神經系統處於緊張蹦緊的狀態,從聲頻角度來說,就是振頻不和諧。


聲頻按摩 Sound Massage 能夠讓神經系統迅速平靜下來。我們會利用頌缽作為最主要的聲療工具,以獨特的手法使其發出和諧共鳴的聲音及大自然的振頻,讓它穿透你身體每個組織細胞,即時減輕或消除身體和神經的緊張頻率。


它的原理是,聲音產生振動頻率(vibrational frequency)是一種物理現象,而科學家研究證實,聲音的振頻能改變分子結構:當適度的聲頻接近人體,會引起人體組織細胞產生和諧共振,使顱腔、胸腔或更多組織與這個聲頻諧調,和諧平衡人的腦電波、心率、呼吸節奏等。另一方面,聲頻亦會引起人們心理上的反應。頌缽天然和諧的聲音能提高大腦皮層的興奮性,改善人們的情緒,有助舒緩失眠、壓力、緊張、焦慮、憂鬱、精神不集中等。


人的神經系統一旦正常發揮其功能,全身就會隨之處於放鬆狀態,呼吸自然更為輕鬆暢快,使令容易進入深度身心放鬆狀態。過半數的朋友會在療程中進入半夢半醒狀態,迅速讓你身體叉電。



Q:失眠或睡眠質素欠佳對身體造成什麼傷害?


A:千萬不要看輕失眠,它對生理和心理的傷害可以很大。生理層面,它會引致血壓高,增加心臟病及糖尿病的風險,免疫力下降,甚至導至肥胖。而心理方面,它會降低記憶力、專注力和反應,更有機會引致抑鬱和焦慮。所以當你長期處於失眠或睡眠質素欠佳的狀態時,必需正視問題,盡快找尋專業協助。

 失眠引發的其他健康問題


想了解更多聲頻療法對睡眠質素的影響,可參看有關聲頻療法對失眠的研究報告



聲頻療法適合處理:
  • 失眠
  • 睡眠質素欠佳 (多夢或晚上會多次醒來者)
  • 夜間難以入睡
  • 日間沒精打彩,難以專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