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音治療的7大秘密 (TVB J2台-讀上癮 2015.10.2)

聲音治療的7大秘密

TVB J2台-讀上癮 2015年10月2日

Jennifer 於節目中介紹有關聲音治療一書《聲音治療的7大秘密》(The 7 Secrets of Sound Healig),作者 Johnathan Goldman。書中提及的7大秘密,最影響她的其中2個是:

1. Intent is Powerful. 我們的意圖是具有力量的,當我們演奏或者為別人做治療時,假如我帶著好的意圖,譬如是很輕鬆、喜悅,放鬆的心情,或者寧靜的心情去演奏,聆聽者也會很開心、平和。

2. Our Voice is The Most Healing Instrument. 我們的聲音是最具療效的工具,當我們的身心不平衡,就會找很多不同的方法,令我們回復健康、平衡、喜悅的狀況,但其實每個人都擁有最有療效的樂器和工具,它就是我們的聲音。譬如說同一句說話,當你帶著輕鬆喜悅的心情去說,別人聽了也會感覺到喜悅的心情;但假如我們帶著負面、憤怒去說這句話,同一句話便給人截然不同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