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 訪問】提升身心靈健康精神 newlife.330 (TVB翡翠台-敢創・香港 2016.4.28)

newlife.330 提升身心靈健康精神

無線翡翠台-敢創・香港 2016年4月28日

香港「上班族」普遍面對沉重壓力,心理、精神健康狀況因而更受關注。newlife·330是新生精神康復會(新生會)推出提升身心靈健康的計劃,旨在讓大家用最簡單的方法,透過持續的練習,培養靜觀那種靜心觀察生活每一刻的習慣,以達至整全身心靈健康。

作為330的導師,我們在 “靜聽身心靈" 工作坊中,透過聲音同振動頻率,讓參加者自然地放鬆身心同頭腦,當身心同頭腦得到放鬆,我們便有空間去察覺自己煩惱的真正面貌。

透過工作坊,除了幫助參加者提升對自我既覺察力,讓他們有能力及早覺察身心狀況的變化外,我們更希望幫助參加者在心靈同精神層面,有新的角度去看待自己生命中一切發生的事。

當我們覺察到身心不適時,並不代表不適從此消失,反而,我們能學習理解到當它們出現時,我們應該以怎樣的心態和態度去與痛苦相處。我們希望在工作坊中,帶領參加者以新的角度去觀察身體各種不同感受,然後經驗到一切好與壞的感受其實只是短暫,就好像大自然的潮夕漲退,花開花落現象一樣。最重要是可以將練習帶到日常生活中,慢慢改變我們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