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mpimom 專題報道 【頌缽聲療 有助安撫孕媽媽情緒?】

 頌缽 頌缽 Singing Bowl Singing Bowl Singing Bowl


Champimom 專題報道 【頌缽聲療 有助安撫孕媽媽情緒?】

2019年7月9日


準媽媽在懷孕期間會面對各種壓力,而近年興起的頌缽聲療,透過聲音和震動頻率,令身體放鬆,或能有助撫平準媽媽的情緒。

甚麼是頌缽聲療?


香港聲頻中心創辦人及首席培訓師兼註冊自然療法醫師Jennifer Tang表示,頌缽聲療是利用一種喜馬拉雅頌缽,透過敲棒來發出聲音和震動頻率,每一個樂器都發出高、中、低不同的和諧泛音,聲音圓厚,當聲波傳到我們的身體,就能令人回到放鬆的狀態,效果像是人體的調音器。

她指頌缽聲療分兩種,一種是聲頻按摩(sound massage),以一個較大的缽直接和身體接觸,放在身體上拖行,從而震動身體,方法類似按摩,而第二種是sound bath,透過頌缽演奏令身體放鬆,缽器不會接觸身體,她建議準媽媽可接受sound bath來減壓,但就不宜接受聲頻按摩。

由何處傳入?


Jennifer指,頌缽聲療最早源自喜馬拉亞山脈一帶,後來傳到尼泊爾、印度等國家,而最近四、五十年,歐美等西方國家發現頌缽聲療對人體原來有很多好處,於是對此進行研究,並自行創建了一系列的頌缽療法。至於香港,她指最近一年開始多人認識此種療法,而一些瑜伽導師在上堂時也會用頌缽幫助學員身心放鬆。

頌缽聲療的好處


Jennifer指香港人壓力大,容易出現亞健康問題,例如身體感到痛楚、失眠等,她指曾經有研究顯示,人體的每個組織和器官都有各自震動的頻率,當頻率失衡時,人就會生病或出現負面情緒,而頌缽療法透過物理性的震動,去調整我們身體失衡的狀況,令氣血循環得更好,身體內的五臟六腑得到調息。不過她強調頌缽療法難以取代處方治療,只屬輔助性質。
------------------------------------------------------------------

靜心頌缽聲頻浴時間表: http://bit.ly/34hZy6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