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Jasmine - Jan 2015





到漢礼的分享會,每一次與結聚一堂的朋友都有很不同的交流,每一次我和 Jennifer 也會收到相同的問題:「我其實 …..,有時又會 …..,又覺得 ….. 那我適合來做聲頻治療嗎?」。


讓我們先了解聲頻治療的基本功能,就是協助整體調整和提升我們身體、情緒和心靈三方面的狀態。無論你有沒有疾病,我們每一個人在任何時候都值得擁有更健康和諧的身體和心靈,這是大家與生俱來的權利。家師 Hans de Back 做了近四十個年頭的頌缽個案,他其中一個心得就是: “We treat the person, not the illness”(我們處理的是個案本身,不是他的疾病)。


前來接受聲頻治療的朋友,各有前因,但我們都會同樣強調「當下的你」在治療床上的身體感受是最為重要,作為治療師的我們,僅能擔當陪伴這個角色,只有在你也同步願意改善自己時,療癒才能發生。話雖如此,大部份首次來做聲頻治療的朋友,通常都會有以下其中一個體驗。


(1) 身體極度放鬆


在治療手法的帶領下,大家的身體會很快進入極度放鬆的狀態。 透過接觸性的聲頻治療, 令身體每一個細胞由外而內再而外真正的按你身體的獨有節奏自然放鬆 (每個人的身體節奏皆不同) 。經過一個小時沐浴在頌缽的高頻聲頻裡,有不少朋友甚至會進入深度睡眠狀態,那正是身體在快速進行修復和排毒的工作的黃金時間。


(2) 心情放鬆


頌缽本身就是一個帶著大自然的頻率的天然樂器,它天然、和諧而有力量的聲音,能放鬆我們綳緊沉重的情緒壓力,改善我們的情緒狀態。很多前來找我們的朋友,在承受著工作上或生活上多種已知未知的,有形或無形的壓力和緊張,未能即時處理。對他們來說,聲頻治療就好像「情緒瑜伽」,以一個溫和、無需食藥的方法逐步去調整他們的情緒狀態,去迎接下一個工作或人生的課題。


(3) 洗滌心靈


做完聲頻治療的朋友,很多也會說道,心中多了一份「內在的平靜」, 這個確實是一個很禪的形容。有打坐或其他修行習慣的朋友都會感覺到,躺在治療床上的一個小時,很快便進入了一個很深層的的冥想狀態 。


在短短的1小時內,你好像能迅間抽離現實,為身心充電。但當你完成治療,與當下的世界重新接軌時,我們希望每一位朋友也能以繼續以感恩的心,珍惜每一個當下的體驗,因為這樣,就能讓我們重拾和延續本有的一份平靜、和諧、清明的感覺。你會容許這一份感覺進入你的生活嗎 ?




同時刊登於漢礼2015年1月份季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