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與父母的關係 - Jennifer, Jan 2015

By Jennifer, Jan 2015






我選擇成為一位聲療師,以聲音治療別人,也代表著我同時選擇了對自己更嚴格,向自己攪革命差不多成為我的習慣。而對我最重要的自我革命,相信是4年前我決心要處理我跟爸爸的關係(能估計這場革命可不小吧!)。


調整與父母的關係是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事,因為我們跟父母的關係,會不斷地反映在我們所有的人際關係中,包括你與家人、朋友、同事、老師等,而這些關係正正是做就你整個人生的重要基石。如果你和父親關係不好,你很有可能有財務問題;如果與母親關係不好,那你就會有很多不必要的障礙。因此,若你想擁有豐盛美滿和諧快樂的人生,就必先要與父母擁有良好的關係。不相信嗎?只要看看身邊那些快樂又富足的朋友,了解一下他們跟父母的關係,你便會知道答案。


然而,要處理人生這麼重要的事,既不簡單也不容易。父母往往給我們最大的人生課題。在過去的4年裡,我在處理跟爸爸的關係可吃了不少苦頭。他是一位很傳統保守的中國男人,由小到大我都覺得他的行為很自私專制,固執又盲目地愛面子,所以他作的很多事情都很討我厭,這慢慢令我產生慣性思想,無論他做什麼,我都傾向看到壞的一面,雖然我心裏清楚知道他其實很疼鍚我這位「頂心杉」女兒(我駁嘴的功夫可是很厲害的)。


當我開始下定決心處理這段關係時,我知道我先要改變我對他的固有想法,因為信念創造實相。我不斷自我洗腦,每看到舊有想法及情緒跑出來時,就提醒自己說:「我相信他是一位明事理,懂分擔的好丈夫好爸爸。」。我不單只頭腦這樣想,還嘗試連內心也有相應的感受。慢慢地,神奇的事便發生了!我看到他從未見過的一面,我突然明白理解他的思想行為,都是因為他的父母也是這樣教育他而生成的,他就是透過他的父母,去學習他認為是對的「愛的方程式」。當我們責怪父母這樣地對待我們時,其實他們也是受害者。


所以,要擺脫受害者的角式,就得先將這想法從頭腦剔除。我們對父母的形象,是由我們的信念投射出來的。當我們處理好我們和父母的關係時,你的快樂富足人生也開始準備就緒!


這場父母關係革命,非要勝利不可啊!拿出勇氣,立即展開吧!因為,你和你的父母,都值得擁有愉快幸福的人生!





同時刊登於漢礼2015年1月份季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