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開啟快樂的鑰匙 - Jennifer, Nov 2015



題目:愛是開啟快樂鑰匙

最近在facebook 再次看到有關荷里活影星 Brad Pitt寫給他同樣是全球知名的荷里活明星太太 Angelina Jolie的一封信,我想這封信很多人都看過,內容大致上說: Angelina生病了,體重直線下降,精神和情緒不穏,昔日的美艷也悄然離去,二人關係岌岌可危。不過,Brad 決定積極面對。他每分每秒給她驚喜,以鮮花、親吻和讚美包圍著她;在所有場合和朋友當中,他都只談論她,並且毫無保留地讚美她。漸漸地,她恢愎生機,身體及情緒狀態甚至比以往更好。二人亦更深愛對方。

因為愛,他突破煩惱帶給他的枷鎖,以愛和睿智完美地處理了感情危機,更為他的至愛重燃生命的力量;因為愛,她的身體再次恢復生機,她的心靈再次充滿力量。因為愛,他倆一起走出陰霾,從新找回幸福與快樂!

愛,既是一條通往開心快樂的鑰匙,也是最佳的療癒力量!很多朋友及個案常常問我和 Jasmine,為什麼你倆“成日都咁開心?”。我想,大概是因為我們時常讓自己充滿愛,感受愛。

回想過去的我,開心的時間只佔少數。到今天能讓快樂幸福感佔據我大部份的時間,我總結了以下一些小心得,希望與你們分享:

  • 常感恩。幸福非必然,我時常提醒自己,不要對發生在身邊的好人好事 take it for granted。當我學習凡事感恩,慢慢地,開心幸福感會越發頻密地來找我!每晚睡前,我也會先回顧並感恩當天發生的所有事,事無大小,包括爸媽仍然活得健康,今天食過美味的食物等,也在我感恩之列。剛開始時你也許感覺不習慣(我也是過來人啊!),給自己一點耐心,你很快會經驗到那份美妙的!
  • 常讚美。打從心底讚美別人,多欣賞和讚美自己,確會種出快樂的果子!就好像 Brad Pitt 的例子,充滿愛的讚美讓病倒了的 Angelina 也自然地像花一樣重新盛放。
  •    Less is More。減少對物質的追求,增加對內在成長的渴求,是讓我內在滿足喜悅的一大原因。Angelina Jolie 幾乎擁有一切外在物質的條件:美貎、財富、事業、家庭,但仍然過得不快樂,直到她從新感受到Brat 對她滿滿的愛,她才再次活出新生。看清自己真正需要 (不是想要) 的東西,好好的經營它,用愛去培育它,恆久的快樂自會常伴
  • Giving and Receiving。學懂在付出與接受之間取得平衡,對我身心健康十分重要。開心接受及道謝別人對我的讚美及小禮物,同時也不吝嗇為別人付出,像吸氣的同時也需要呼氣一樣。
  • 好好愛自己。先從愛惜自己的身體開始,建立良好的飲食習慣及適量運動,再慢慢學習照顧好自己的感受。擁有健康的身體,會更容易感到幸福快樂。所以想變得更喜悅和充滿力量的話,要好好和自己戀愛!



圖:在帶領工作坊時,常常不知說了什麼就會哈哈笑起來 :D

同時刊登於漢礼2015年11月份季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