頌缽聲頻的奇妙力量 - Jasmine & Jennifer, Nov 2014


原文:



頌缽聲頻是什麼?


頌缽聲頻治療是近年來風靡世界的一種音樂治療 (Sound Therapy)。頌缽的起源的確充滿東方宗教的色彩:它源於西元八世紀喜馬拉雅山脈一帶,被僧侶用於不同的儀式典禮上,亦是他們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器皿。但時至今天,經過東西方國家多年的研究證實,頌缽聲音對人體健康確有實際療效,肯定了頌缽的傳統療癒方法。近代西方學者,紐約腫瘤醫學博士米切爾蓋諾 (Mitchell Gaynor, MD) 認為,聲音治療是最有效的綜合性治療方式之一,聲音不僅能幫助治療重病患者,還能治療慢性疾病。西藏頌缽也是他常採用的治療技術之一。所以在治療層面上,頌缺已不受限於宗教的背景和意味了。


治療原理


聲音產生振動頻率(vibrational frequency)是一種物理現象,而科學家研究證實,聲音的振頻能改變分子結構:當適度的聲頻接近人體,會引起人體組織細胞產生和諧共振,使各個身體結構組織與這個聲頻諧調,和諧平衡人的腦電波、心率、呼吸節奏等。


簡單來說,人體的每一個器官、骨頭、組織以及各個生理系統都有它自己的振動頻率,加起來就像一個交響樂隊一樣,只要身體的某一部分振動不和諧,身體就會出狀況,慢慢就產生了疾病。而頌缽聲頻治療就像一個調諧器,它能改變人體失衡部位的振動頻率,使各個組織系統重新回到一種良好平衡的運動狀態,自然而然地回到原來的健康狀況。


洗滌心靈

另一方面,頌缽聲頻亦有效令人重拾平靜、和諧、清明的感覺。頌缽本身就是一個帶著大自然的頻率的天然樂器,它天然、和諧而有力量的聲音,能放鬆我們綳緊沉重的情緒壓力,改善我們的情緒,有助舒緩失眠、壓力、緊張、焦慮、憂鬱、精神不集中等。體驗頌缽聲音,彷彿讓身、心、靈從新被一次過洗淨,讓你在煩忙的都市生活中,重拾清明、平靜、和諧和喜悅的感覺。


療癒工作坊


透過「療癒工作坊」的形式,不同宗教、國藉、年齡、性別的朋友,都可經歷和體驗到頌缽聲頻對身心靈三方面的助益。在頌缽聲頻的浸潤下,在不同的參加者相互共振下,大家會發掘出自我的新面貎,洞見局限自己的障礙,讓你把頌缽聲頻的智慧融入生活中,從拾輕鬆、平安、喜樂的力量。



同時刊登於生機健康綠色生活教育基金雙月刊2014年11-12月